当前位置:站点首页>>精准扶贫
  • 党委书记王洪辉赴万源市调研精准扶贫并召开工作推进会
  • 更新日期:2016/3/10 信息编辑:admin 浏览次数:981        
  • DSC_3151.jpg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扶贫工作精神,结合省民政厅等单位的帮扶方案和我校精准扶贫工作专题会议安排,310日,学校党委书记王洪辉、副书记侯忠明率校办公室、宣传部、人事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赴万源市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并现场召开学校职能部门与万源市相关部门对接工作推进会。万源市委书记吴晓勇、副市长张远新、宣传部长黄中平及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万源市副市长张远新主持会议。
       
    王洪辉首先介绍了我校去年以来承担的万源市两个贫困村开展的精准帮扶工作情况,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并对下一步精准扶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学校将从三个方面努力,确保顺利完成扶贫攻坚任务:一是定方案。进一步完善学校五年扶贫工作计划,规划好阶段性任务和完成时限,摸准重点难点,注重发挥人才和科技优势,做到“扶贫与扶智”相结合,增强扶贫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二是抓精准。紧扣“六个精准”加强调研,弄清贫困对象、摸清贫困原因,把扶贫工作具体到户、落实到人,建好脱贫攻坚的“档案库”。搞清楚怎么帮怎么扶,不但要授人以“鱼”,更要授人以“渔”,要在省委“九大扶贫重点工程”上着力,重点增强帮扶单位的自我“造血”功能。三是保落实。把精准扶贫工作纳入学校党委重要议事日程,作为目标考核的重要指标,学校人财物要优先保障精准扶贫工作需要,把贫困户找准,把项目对接好,把资金用到位,确保省委、市委的精准扶贫工作部署落地落实。
         
    吴晓勇代表万源市委、市政府感谢学校对老区人民的深情厚谊,充分肯定了学校前期的帮扶工作。同时,他提出两点希望:一是扶贫先扶智。希望学校加大对万源市教师、干部、文艺人才、技术人才特别是电子商务人才的培训,加快提升贫困地区人民的文化、技能水平。二是组织好文化下乡。万源市特别是偏远的农村地区,亟需通过文化传播的方式去鼓励和帮助老区人民实现自我脱贫。
         
    随后,学校相关部门分成师资培训组、技能培训组和文化培训组三个小组,分别与万源市相关部门进行对接,商谈具体培训帮扶方案和落实办法。王洪辉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快对接,细化培训方案,尽快予以落实。

     

                                  (撰稿:李玉印 摄影:姜仕华 审核:张波  编辑:张波)

新闻动态

校地合作处 xdhzc.sasu.edu.cn 蜀ICP备06020089号 [管理]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电话:0818-2796632